近年來養生與環保觀念興起

全世界蔬食人口漸增

然而,重視素食並非現代人的"前衛"觀點

早在宋代時,飲食生活即有重視素食的特色

例如大才子蘇東坡

哈~別以為蘇軾只有那香味四溢的葷食名料理「東坡肉」

他的《菜羹賦》、《東坡羹頌》可是他對蔬食的"菜譜"

「東坡羹,蓋東坡居士所煮菜羹也,不用魚肉,五味有自然之甘。

其法:以菘,若蔓菁,若蘆菔,若薺,皆揉洗數過,去辛苦汁,

先以生油少許塗釜緣及瓷碗,下菜湯中,

入生米為糝及少生薑,以油碗覆之,

不得觸,觸則生油氣,至熟不除。」

其他者如:黃庭堅、蘇轍、辛棄疾、陸游

在他們一些詩或詞作中,皆展露宋朝士大夫對蔬食的正向態度

這也難怪古畫中的宋朝女子顯腰顯瘦

加上他們窄衣、長裙與褙子的服裝組合

既窄且長的褙子筆直,簡約素雅,在視覺上更能營造清瘦修長之感

果然匯板橋店

喂~跑題了!回來喔~

台灣吃到飽 Buffet 也不再僅限於葷食

素食餐廳也日益增多

今日機緣一探多國蔬食百匯 Buffet~果然匯 (板橋店)

果然匯板橋店

據開車的朋友說

板橋店比較方便停車

於是乎~寬敞的用餐空間映入眼簾

果然匯板橋店

有窯烤 Pizza

果然匯板橋店

果然匯板橋店

果然匯板橋店

全素或奶蛋素皆有標示

果然匯板橋店

不過這歐姆蛋不像我在歐洲吃到的

裡面居然加了牽絲的 cheese

特別要求要煎焦煎熟的蛋竟也沒熟還流蛋液

我知道這類的作法是滿多人的最愛

但我避之唯恐不及啊~~

害得我很罪惡地在這缺蛋國家危機時刻浪費了一份蛋料理

罪過、罪過

果然匯板橋店

日式區

果然匯板橋店

每道料理前方或旁側皆有名稱

別被外貌給騙了

朋友的老公看到香菇就拿了

沒想到裡面居然是包甜的內餡

我們果然都是"外貌協會"的

果然匯板橋店

▼ 香椿內餡

果然匯板橋店

台式區就是我的最愛

熱的、鹹的~

果然匯板橋店

果然匯板橋店

冷食沙拉水果區

果汁頗純的喔~

果然匯板橋店

真的很寬敞

所以即使用餐高峰時間

也不會有人群雜沓互相干擾之煩擾

果然匯板橋店

甜點區式樣頗多

美中不足的是服務員太敬業

頻頻詢問:還要什麼嗎?再來呢......

顧客似乎無法好好兒駐足研究自己想吃哪一道

來匆匆、去匆匆

有催促壓迫感

果然匯板橋店

哈~ 平日不吃冰的我

看到餅乾式的甜筒無法 Say No!

距離上一次吃這種冰淇淋

應該是疫情前在國外吃的吧

果然匯板橋店

這次其實最吸引我注意的是這玩意兒

果然匯板橋店

AI機器人軟萌的聲音行走在座位間

"我要走囉~"

"你擋到路了......"

實在太下飯了

果然匯板橋店

中午時段11:30~15:00

一般 11:00 客人就會排隊等候

時間從容

整體算是不錯的用餐經驗

其他關於果然匯的資訊

請見官網 LINK

果然匯.jpg

 

 

素食相關文章 "台南永康健康素食"

 

 

arrow
arrow

    Angela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