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時節

粽葉飄香

對於我這"獨居老人"

隨手蒸粽解決一餐

是非常方便的事

 

記得小時候只吃阿嬤包的粽子

當時也不知道有分南部粽北部粽客家粽鹼粽

在吃不到阿嬤的粽子後

其實有一段時間都不吃粽子

外頭的沒有比得過阿嬤的

一直到工作

朋友的媽媽偶會多包幾顆給我

這是吃心意的

但若要論餡料

還是阿嬤第一 

 

後來退休的前輩包粽

台南人啦~

吃到了接近阿嬤粽的味道

南部粽 1.jpg

南部粽 2.jpg

南部粽 7.jpg

南部粽 6.jpg

南部粽 5.jpg

南部粽 4.jpg

裡頭香菇、瘦肉、肥肉、花生、蛋黃

非常飽滿充實

雖然我都把花生全挑掉啦~

 

今年嘗試了新口味

野薑花粽

很俗的我

以為粽裡面有花啦 

原來是野薑花葉當粽葉

周大心 3.jpg

和南部粽比起來

這真的是一口粽了

周大心 4.jpg

葉面較一般粽葉光滑

主要就是這野薑花葉的淡香

周大心 5.jpg

我訂了野薑花粽葷與素的

周大心 2.jpg

周大心 1.jpg

餡料皆有香菇、蘿蔔乾

素的有土豆

葷的有豬肉、蝦米和紅蔥頭

個人是比較喜歡素的啦

可能我比較不喜歡蝦米和紅蔥頭吧

不過葷的不是地雷

不用擔心

周大心 7.jpg

周大心 6.jpg

周大心 8.jpg

等我冰箱庫存解決

我對泰式打拋豬肉粽非常有興趣

再來試試

美食連結

請入 SHOP.COM 搜尋"周大心美食王"

可額外累積 5% 現金回饋唷

 

 

 

arrow
arrow

    Angela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