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

看到辦公桌上放著來自"北極"的問候!

這幾日爆肝處理機票的疲憊

頓時煙消雲散

一張我由阿拉斯加聖誕老人村捎給自己的"禮物"

 

Alaska North  pole Santa Claus House  

 

這趟旅途

除了美景

最開心的莫過於"他鄉遇故人"

Joe Chena Hot Spring  

 

隨著緊鑼密鼓回復上班軌道

一些悸動又虛無縹緲起來

前幾日

看到FB  I'm TOBY-背包客俱樂部的Po文

美麗的回憶昇華為每日上班維他命

為自己加油打氣!

 

以下轉貼 I'm TOBY-背包客俱樂部文章

並附上網址

給過去,現在,未來的旅行者

持續感動於那熾熱的心

願這春寒料峭的上班日

仍有一股暖流緩緩前進......

 

 

|匈牙利。Hungary


你永遠無法得知旅途上的朋友哪時會再碰面的?

 

四年前,我在北北印要往拉達克的雷城時,一路走走停停融化的雪水讓路都坍方了,於是就這樣搜集了路上的背包客大家團結的包了一輛巴士(別懷疑真的是公共巴士,集滿25人就可以上路了),那時 我認識了這位來自匈牙利的Z,剛滿22歲還在念建築系的他,整個人就是充滿了文藝氣息啊!又會插畫又看書的,讓身為哥 的我差點沒口水流滿地。(誤~

所以,在還沒認識古龍媳婦兒之前,這是我唯一一位認識的匈牙利人(噗~是匈牙利人在這世界走跳得也太少了吧!

不過,後來這位文青小白兔Z真的很厲害,去了土耳其當交換學生一年,之後又去丹麥實習了一年,最後去年去紐約建築師事務所實習了一年,剛回來一看到我在臉書上放的布達佩斯咖啡廳照片,他馬上說要不要喝杯咖啡,他剛好也在布達佩斯,於是 我們暌違了四年,再度見面喝了杯咖啡...聊聊這幾年的旅途~

一看到對方真的很神奇,因為 也不過那幾天在印度同路的緣分,真正串起來繫的是彼此的臉書,他說未來想找機會去亞洲建築師事務所上班,而 我則是有可能到他的國家去居住,我們倒是成了 換了國家住的地球人一樣。

如果有天,世界沒有眾多的歧視,沒有國界,沒有貪婪的戰爭,每個人只是地球人,那天 應該是很美好的...smile 表情符號

P.S- 做自己喜歡的事,到各地去居住旅行、學習的Z,其實大學還沒畢業,他說剩下這一兩年要把書念完,然後就想申請到亞洲,剛開始是對於建築有點迷惘所以他才休學申請實習,畢竟這樣的方式才可以自己負擔,雖然大學念很久,但是 他卻過得很充實也很開心。


我一直在想如果身為一個台灣大學生,連續兩年都休學去國外實習、打工,不管是社會還是家人會如何看待呢?

他並不是浪費不是嗎?因為他學會了在這世界生存,為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發光的生存著。

https://www.facebook.com/hereistoby/photos/a.274552269086.140763.246243049086/10152722259584087/?type=1&fref=nf

 

arrow
arrow

    Angela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