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眼睛就很畏光

太陽眼鏡是不可或缺的日用品

雖然有近視,但在看得見的狀況下

一般用眼鏡平日幾乎不戴

很多人還以為我戴隱形眼鏡呢

從大學開始去的眼鏡行

不知何年何月關門大吉了

爬文找到了離目前比較近的晴安眼鏡行

晴安

位於農安街的晴安眼鏡行就在晴光商圈

週一~週日皆有營業

老闆夫妻倆鐵人啊

幾乎算是全年無休~

晴安

一般都是老闆娘坐鎮前台

驗光真的如 Google 評論:非常仔細

我兩眼視差大

左眼度數輕卻有閃光

老闆娘怕我眼鏡一直沒加上閃光矯正

閃光可能會變嚴重

努力地想讓我鏡片中加上閃光度數

可嘆我視差大又超敏感

不管老闆娘怎麼絞盡腦汁調整我雙眼鏡片度數與閃光配合

我就是會暈眩

我也終於知道以前我眼鏡一直沒加入閃光度數

應該就是要讓我舒服

老闆娘就這樣一直替我調整再嘗試一個多小時

最終我們共同決定左眼仍是不加閃光

太陽眼鏡鏡片度數也稍降一些度數

這樣我就能戴得舒適不頭暈

反正主要是擋太陽光的

晴安

鏡片有台灣製與 Nikon

老闆娘拿了兩種鏡片給我看

二者最大差異即為鏡片清晰度

分開看沒什麼感覺

兩樣鏡片一放在報章雜誌上

哇~鏡片對字與物體的"乾淨清澈"透視度,一覽無遺

我對太陽眼鏡依賴度極大

最後牙一咬,決定使用 Nikon 鏡片

鍍膜就是防刮防霧防......什麼都防進去的

晴安

前一陣子馬偕醫院健檢人員說我的眼睛狀況比較差

我也覺得近來一落千丈

視力一去不復返

該讓眼睛有個好輔助工具,補償一下日漸黯淡的雙眸

晴安

這是在光線不太足的房間簡單照的▲

老闆娘推薦客人眼鏡框的功力頗佳

大家可以先聽聽老闆娘的建議

再從中選一副自己想要的唷

晴安

Nikon 附的眼鏡盒頗有設計感

上有小皇冠

老闆娘也給我一個適合外出用,較輕較樸素的眼鏡袋

晴安

以為這樣就沒了嗎

鏡片很有心機

晴安

注意到了嗎

鏡片有漸層

一方面能更突顯框的立體

另一方面看手機時就不用摘眼鏡啦

老闆娘也很細心貼心為我調整眼鏡配戴的細節

超推薦這一家

需要有形、隱形各類型眼鏡的朋友

可以試試唷

老闆娘可用英文溝通

每次我都會遇到外國客人呢

=========================

(2020.12.23 updated)

我用於夜間騎車及看遠找路的一般眼鏡

2020 到小巨蛋看踢踏舞演出時弄丟了

Time for new glasses!

Brand new~

晴安

人生中第一張這麼 OL 的正經照

晴安

這次嘗試了法國依視路變色鏡片

2021 一切新面貌出發

 

Opening Time:

週一~週五 12:00~21:30

週六~週日 15:30~21:30

 

arrow
arrow

    Angela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