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油不煙的蔥抓餅之後

這次打算開箱用"鍋體"來汆燙排骨

菜頭排骨湯1.jpg

 

愛喝湯的我

不論炎炎夏日或冬令時節

喝碗溫熱的湯

是我的愛

我是真的不喝冷飲

自己決不會買冰的飲料

若有人送了去冰飲料

鐵定被我放到常溫  

菜頭排骨湯2.jpg

一般蘿蔔湯不是配玉米,就是配丸子

我發現先用冷水浸泡香菇

再把香菇水一起倒入

讓湯更加鮮味

菜頭排骨湯3.jpg

放排骨之前

習慣先汆燙一番

把血水與一些油脂先濾過一次

畢竟我是愛喝湯的人

若湯浮著一層油與雜質

這些東西通通下肚

那我不久不就成了大肚婆啦!!!

汆燙之後

我這個有潔痞的人

還是會用冷水沖一下這撈起的排骨

再放入大同電鍋

菜頭排骨湯4.jpg

其實日式五合一小巧電火鍋就能煮出一人份適量的蘿蔔排骨湯

但我是懶人

而且我真的是"水桶"

放入大同電鍋後就可自由遊走

不須一直看著爐子

再者

十人份的大同電鍋內鍋

我一次煮都把水加到 分滿

可以滿足我這隻"水牛"啊~~~

菜頭排骨湯5.jpg

其實這份量看起來不多啊...... 

 

 

arrow
arrow

    Angela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