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大學開始就離家外宿

從大學食堂吃到外頭各便當店

工作後又繼續在外

累到筋疲力盡後只想趕緊填飽肚子

因此頂多下個水餃

否則極少開伙

 

就在一年多前

當時樓友走健康路線

於是我們掀起了下廚吃健康的好習慣

我呢~

就依直覺

簡單看看網路上的食譜介紹

靠著適合單身族使用的多功能電火鍋與房東的大同電鍋

開始了"溫柔賢淑"下廚的生涯 

 

然而當時的一人份電火鍋不能有煎烤功能

雖然我喜歡不會有油煙的環境

但偶爾仍會想吃煎蛋餅啊~

高中我的外號是"蛋餅女孩呢!

於是今年......

 

日式五合一小巧電火鍋.jpg

日式五合一小巧電火鍋 

煎 煮 炒 炸 蒸~ 並配有過熱保護裝置

收納不占空間,使用容易

讓在已狹窄的單人套房

仍能享受隨意煮、健康吃的樂趣

日式五合一小巧電火鍋a.jpg

 

日式五合一小巧電火鍋1.jpg

這是電熱底座不需瓦斯罐,相對安全很多

五階段的溫度調節紐有自動斷電功能

日式五合一小巧電火鍋2.jpg

這一層叫"鍋體",有煮和炸的功能

煮火鍋放入材料時

火力轉 3 然後再加強火力

煮水時用 4 即可

 

日式五合一小巧電火鍋3.jpg

在鍋體上加上蒸籠,就可蒸饅頭包子囉~

 

日式五合一小巧電火鍋4.jpg

若想吃整顆的水煮蛋,也可以使用蒸蛋器唷~

 

日式五合一小巧電火鍋5.jpg

這是烤盤,可以用來爆香快炒,偶爾可以自煮炒飯囉~

烤牛排溫度調節至 5 (攝氏210~220度)

日式五合一小巧電火鍋6.jpg

平底鍋可用來煎蛋鍋貼、蛋餅、蔥油餅

煎餅時

溫度調節紐轉至3 (攝氏170~180度)即可

漢堡為 4 (200~210度)

 

還附一個透明有排氣孔的鍋蓋喔!

而正式啟用這日式五合一小巧電火鍋的"始役"

就是煎蔥抓餅

日式五合一小巧電火鍋7.jpg

鍋體烤盤和平底鍋有不沾鍋塗層

不能使用金屬類用具

內心竊喜

若有不沾鍋材質

那我就可以不用放油啦~~~

日式五合一小巧電火鍋8.jpg

這個單身族五合一電火鍋真的小巧

一份慕鈺華黃金蔥抓餅放不下去ㄟ

反正是自己要吃的

於是我很不優雅地拆解蔥抓餅

下次我會記得用刀切漂亮些 

 

帶著實驗性質

完全沒放食用油

直接將冷凍的蔥抓餅置入

真的是不沾鍋ㄟ 

但還是害怕加蛋進去時會毀鍋

於是在蛋汁中象徵性用舀中藥粉的小湯匙加一匙橄欖油

應該不會黏鍋吧?!

日式五合一小巧電火鍋9.jpg

蛋汁裡我加了青菜

日式五合一小巧電火鍋10.jpg

 成功! 鍋底不沾

房間也沒油煙味喔

(這對我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一人份的蔬菜蔥抓餅完成 

泡上一杯蜂蜜檸檬原汁

享受放空的週末午後 

 

P.S. 翌日我真的連一滴油都不加做實驗

這蔥抓餅加蔬菜木耳和蛋

都沒沾鍋喔 

若還是有怕毀鍋的朋友們

那就加一小小匙橄欖油囉~

(2016.11.13 更新)

 

鍋具比價之後

我是透過 SHOP.COM 平台在東森購物網 ET Mall 下訂單的

因為在鍋具同樣價值下

多了 2%的回饋現金

蔥抓餅也是透過此平台在 GoHappy 買的

也是多了 2%的回饋現金

在薪水凍漲的情況

我這個在大都會獨居者

只好多一些精打細算囉~~~

 

 

 

 

 

 

 

arrow
arrow

    Angela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