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手捐發票

社會幾個公益團體基金會耳熟能詳

但天使心家族,卻是最近才了解~

 

「每當我面對風浪 ,你總在我身旁,生命福份與我分享 ,更深的渴望」
「每當有困境阻擋 ,祢旨意不搖晃,使我心中滿有平安 ,充滿無限希望」

 


每一年3月的第3個星期6~『336』為Angel’s Day, 2010年首次336邀請特殊兒家庭與支持的社會群眾走出來、萬人大遊行,讓336當日成為具體的父母的向陽天與特殊兒的陽光日。

「天使心家族」緣起於大提琴音樂家林照程與鋼琴家蕭雅雯的家庭。他們以優異成績畢業於師大音樂系後,人生前途原本一片燦爛美好,卻因兩名重度和極重度發展遲緩的孩子的出生,經歷許多照顧身心障礙兒的挫折與艱辛。為了孩子,他們四處尋醫、求神問卜。頓時之間,家庭經濟也從優渥的高峰跌入負債累累的谷底。如同許多身心障礙兒父母們,他們深深經歷這一切的苦楚和辛酸。

正當最無助、絕望的時候,靠著信仰的力量,他們擦乾眼淚,揮別陰霾,重新看待他們的孩子如同上天所賜可愛的天使。透過孩子,他們學會了無條件的愛、接納與包容。全家也因此重燃生命的活力,以積極正面的態度引導照顧孩子的成長,更讓每一個家人能以快樂和充滿希望的眼光面對生命的每一天。

基於多年切身的經歷,林照程夫婦深感「父母先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於是在2002年以這群孩子代表的意義,邀請數個身心障礙兒的家庭,組成了「天使心家族」。盼望能夠透過一個團體的結合,更多地服務身心障礙兒的家長,讓父母們在照顧孩子的路上,有一個溫暖的陪伴。 

成立之初,雖然人力、資源都不充足。但在這群父母們胼手胝足的付出,以及許多熱心人士的參與下,「天使心家族」日漸茁壯。幾年下來,許多家庭因為父母親自己的成長,帶來夫妻間、親子關係間的突破。即使在困境中也能重拾生命的喜樂與盼望,在如此溫馨敞開的家庭中,這些如同天使的身心障礙兒也得到更大的幸福。 

(參考資料: 天使心家族基金會網站:http://www.ah-h.org)

 

然而前幾日的社會新聞

人間至悲 父掐死腦麻兒

對別人而言

或許只是無趣的社會案件又添一樁而已

但對我們有特殊成員的家庭

卻是顆震撼彈!!!

 

謝謝阿拉斯加之旅新結交的小米媽媽

讓我知道什麼是Angel's Day

雖然我不是屬於積極熱情行動派

但期許自己能從身邊做起

轉述小米媽的話:

「路很長、很遠、很累,這是事實!但是我們可以有選擇,選擇用有希望的態度走下去,因為我已經看到台灣在改變,友好越來越蔓延,我不再是孤獨無人理解,我相信是有『確保者』在支持的!大家加油!」

若你是愛奇兒家庭的朋友,邀請你再給他們一個不嫌多的關心,因為我們不知道這樣的家庭是否也正處在壓力的邊緣,外在光鮮亮麗,不代表一帆風順!

 

當跟著大部分的人汲汲營營,焦頭爛額之時

回首看看這些特別的天使

稍稍能卸下自己面目可憎的俗氣

給自己綻放一朵真心的笑容......

 

336 Angel  

arrow
arrow

    Angela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