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2.13  初六

豔陽高照

難得與好友可以趁年節出來踏青

雖說每年我都會出國逛逛

但說起來慚愧

對於台灣

我行跡反而不多~~

從念書時代至今

我竟未曾逛過九份與十分

汗顏......

這次就呆呆地與朋友一家在火車站碰頭

朋友一家也是第一次搭大眾交通工具來這兩處

我完全沒事先做個功課

就來個"探險"吧~~~

 

一開始因為大家兵分三路

光要會面就出亂子

差一點兒趕不上買好票的火車

飛奔......

刺激的開始~~~

DSC05395.JPG

 

DSC05397.JPG

DSC05398.JPG

沒想到看似小小彈丸之地

居然一天是走不完的......

 

DSC05399.JPG

出瑞芳車站的正前方過馬路右側

聽說"龍鳳腿"頗具盛名

DSC05400.JPG

所謂龍鳳腿就是這一根像"黑輪"的東西

 

DSC05401.JPG

搭往九份金瓜石等地的公車不在火車站前這裡

上圖停車處是由九份回來的下車處喔~

出火車站後往左手邊直走

經過派出所前方即是

DSC05402.JPG

DSC05403.JPG

往九份的車次極多

很多號皆可到達

至九份約15分鐘車程

一下車

海闊天空

九份

九份

九份

有山有海

一飽眼福!

九份

走入老街

一入眼右手邊的"潤餅"立即讓朋友停下腳步

哇~

有我喜歡的古早味芋仔冰ㄟ......

下手......

九份

很好吃

不甜膩

爽口

推!!!

九份

 

繼續往前走

朋友又下手啦~

九份

朋友認為這一家的芋圓

比下圖這一家的好吃

 

九份

不知是否因為我們喜歡淡一點兒的

朋友說這一家的太甜

吃了一整碗後

應該會有一陣子不再敢吃芋圓了吧~~

九份

大家口味不盡相同

來到此地

胃夠大

就嘗鮮囉~~~

但這一家生意興隆有一個理由

它有好的觀景台

有眼福~~~

九份

九份

九份

 

九份

九份

九份

 

九份吃的許多

這一家也是朋友父母囑咐一定要購買的~~

我這個閒人

都只能閃得遠遠兒

人群蜂擁而上啊!!!

九份

說到吃

還有一家的鹹的熱食超推

九份

我居然忘了拍店面名稱了啦!!!!!!!!!

在老街中段

若從阿蘭草仔粿往下走

是在右手邊

老闆會要我們先填單子

然後才帶位依序進入

店面很簡單

超牌是他們的牛肉麵和餛飩麵

招牌上有畫皇冠

價格也很公道便宜

我這一碗香菇貢丸麵$45

很簡單

但麵有麵香

口感佳

雖有油蔥卻不油膩

我們一行8人

一直到回家仍對這一家麵店讚不絕口

大家下回可試試唷~~~

 

九份

九份

九份

九份

九份

九份

九份

九份

九份

九份

九份

九份

九份

九份

九份

九份

九份

九份

搭往瑞芳的公車

是老街出口處往右邊直上

約3分鐘路程

九份

有吃有喝

有山有海

有玩有文藝

九份

好印象~

 

NEXT: 2016 九份十分一日遊 Part 2 (意想之外的勞累......)

 

 

arrow
arrow

    Angela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