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離開南機場附近,多年不曾再吃到潤餅了

(相關文章請見"南機場好吃潤餅)

今年不知為何心心念念

終於在雙連站周遭尋得潤餅攤

一解五臟廟「相思」

雙連文昌宮胖媽媽

潤餅攤營業時間幾乎都是上班時間

中午左右就已收攤

週末也不見得會營業

為這小小的潤餅,還真得克服我週末懶惰症,"取得不易"啊~

雙連胖媽媽

在雙連文昌宮正門口側有"胖媽媽手工潤餅"

可自行決定要添加多少花生粉

雙連胖媽媽

雙連胖媽媽

基於衛生與秉持人性本善的原則

顧客自行把錢放到旁邊的零錢格,自行找零喔~

雙連胖媽媽

雙連胖媽媽

▼灑有綠綠的是半糖

雙連胖媽媽

其實全糖和半糖我覺得差別沒有很大

可能原本花生粉就不會太甜膩吧

雙連胖媽媽

胖媽媽潤餅的菜有人說有"咖哩"味

我覺得應該是燉煮高麗菜放有祖傳配方

聞起來頗似淡淡咖哩味(但又不太像咖哩)

反正整體吃起來合乎我的口味

(胖媽媽潤餅巷子旁好像還有一家潤餅攤,但上班日我不可能去,週末又沒開,無緣為大家試吃><)

                  

在較靠近馬偕醫院旁的第一條小巷

有著名的鴉片粥

(相關文章請見"台北馬偕巷弄美「粥」)

旁邊有一家建國肉羹 & 潤餅

雙連建國肉羹潤餅

為了買一個來試吃,足足等了快半小時

買完回頭一望

那人龍更令我大驚

果然是有媒體加持過的

雙連建國肉羹潤餅

他們也是採用自助式結帳,自行找零

雙連建國肉羹潤餅

雙連建國肉羹潤餅

建國潤餅比較"乾"

胖媽媽潤餅比較"濕潤"

兩者味道各有千秋

我都覺得好吃

至於以後要買哪一家,端看到達時人潮決定

我不喜歡排很久的隊,尤其在大太陽下

雙連建國肉羹潤餅

不要香菜或要加減花生粉,要主動和老闆說喔~

雙連建國肉羹潤餅

建國潤餅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7:30 ~ 15:30(潤餅是7:30 ~ 13:30賣完為止)

星期日固定休息

但他們週六容易不營業

有興趣的食客可以上他們 Facebook 看公告喔~

 

 

arrow
arrow

    Angela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