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祕魯不進馬丘比丘

不能算真正來過祕魯

Inka Trail Machu Picchu

既然造訪古印加文明

印加帝國時期所闢建

用來傳達政令,以及進行民生貿易的交通命脈「印加古道」

不走不行~

但平常不太做戶外運動的我

怎麼走啊!

別人走四天三夜

我還是量力而為

只走兩天一夜的經典印加古道末段

並且聽從同事建議

選擇價格雖不親民

但風評與經營都很完善的"小綠人"旅行社"Alpaca Expeditions"

Alpaca Expeditions

聽說每日進印加古道與馬丘比丘的人數有控管

出發前半年前早早就與旅行社聯繫訂了行程

南美若要線上刷卡

很多都是使用 PayPal

手續費真的很心疼啊~

AE PayPal.jpg

來到庫斯科後

再至旅行社付尾款

並與旅行社再三確認我們加訂的瓦納比丘門票Wayna Picchu 與額外一天往返熱水鎮與馬丘比丘的公車票券

以及延後一天回庫斯科的交通接駁事項

Alpaca Expeditions

2018712日清晨四時

Alpaca Expeditions (之後簡稱 AE) 到旅館接人

Alpaca Expeditions

若要走印加古道進馬丘比丘的旅客

大行李一定要寄放

若沒要換住宿處

可寄放於原庫斯科旅館

抑或寄放於 AE

等待從馬丘比丘回程後

AE 會連同行李一起載至你在庫斯科新的落腳旅館

Peru Rail

5:40 a.m. on board; 6:10 a.m. set off

train ticket.jpg

觀光客坐的列車票價貴啊~

坐一般車箱 PERURAIL EXPEDITION 就很舒服

也有免費的茶飲與餅乾

視野就很不錯

個人覺得並不需要再花大錢去坐圓頂車廂 PERURAIL VISTADOME TRAIN

Peru Rail

隨著前往馬丘比丘列車飛馳在山林間

我的心益發緊張啊~

Inka Trail

7:15 a.m. 火車停在 Chachabamba 印加古道 KM 104 入山口

車上要直達熱水鎮的旅客為我們這幾位勇敢的東方"小女子"加油

Inka Trail

不管走幾天幾夜的行程

要入古道的所有人員都必須清查身分

Inka Trail

不過我的入山票證上怎麼變性了啊  (紅線處)

Inka Trail Machu Picchu ticket.jpg

經典印加古道之旅

走起~~~

這次同團的隊友除了我們四位東方人之外

其餘皆來自德國、美國、澳洲

聽前一年去走古道的同事們說

他們同團的歐洲人就對他們顯出輕蔑不禮貌之色

幸運地

今年我們隊友對我們都很 nice

Inka Trail

▲ 主領隊 Victor (上圖綠衣男) 對印加歷史的講解很詳盡

Inka Trail

龐大的道路系統印加古道北起厄瓜多爾

南通玻利維亞、智利、阿根廷

西至海邊

東至高地沙漠與亞馬遜盆地邊緣

現在我們所知道的古道則主要限於祕魯

1438~1532年修築於崇山峻嶺的安第斯山脈間

連繫印加帝國帝都庫斯科與馬丘比丘這段寬度不足一公尺的山道

祕魯印加古道上居然還舉辦馬拉松比賽

已有20年歷史

可喻為最難的馬拉松賽事了吧

Inka Trail

山澗依磽塉(ㄑㄧㄠ ㄐㄧˊ),竹樹蔭清源

可惜前半段我還很不適應背著"重物"健行

實在無暇也無力欣賞其風貌

Inka Trail

雖說背包中只有小換洗衣物

但背著兩罐水及 AE 發的糧食

讓我走到臉色發青

虛汗浸濕全部衣衫

不誇張

連外套都濕了

但沒臉回頭

也回不了頭

只好勇往直前

Inka Trail

真高興有德國隊友一家人

他們也屬於徐行者

讓我壓力不會太大

Inka Trail

印加帝國全盛期已擴張至亞馬遜盆地

為何沒有在那兒紮根

主領隊 Victor 說印加人民以農耕為主

不是戰鬥民族 (難怪滅絕於西班牙無敵艦隊之手)

亞馬遜盆地一來沒有天然屏障,難守易攻

再者盆地區域蚊蚋太多,易生疾病

因此帝國雖有擴及亞馬遜流域

但卻未深入亞馬遜盆地

Inka Trail

7:26 a.m. KM 104 入古道

11:50 a.m. 終於到了 Wiñaywayna (2650mts/8694 ft)

Inka Trail

Wiñay Wayna 意指" Forever Young"

印加建築遺蹟坐落於陡坡之上

俯瞰 Urubamba

Inka Trail

面前這彷彿直通天聽的"青雲梯"

拾(ㄕㄜˋ)級而上

印加水利系統居然還在運轉

Inka Trail

Inka Trail

Inka Trail

由衷佩服這些扛重物的 porters

為生活打拚不易

Inka Trail

一層層平台原為種植農稼之處

而今我也爬到這兒了

Inka Trail

放飯囉

Inka Trail

AE 這些小綠人有一稱呼 " Green Machine"

背起比他們身形高大許多又重的物品行走於古道

關山度若飛

這些食材都是他們從山下背上來的

古道為保護遺址

不能留下任何垃圾

也不能亂置放物品

Inka Trail

Inka Trail

這滿桌的佳肴美饌

出發前只看到網路上參加過 AE 的健行者讚不絕口

實地走一遭

真的佩服到五體投地

沿途我看到其他旅行社走印加古道的旅客

只能隨意找個地方啃冷冷的三明治

一分錢還是一分貨的~

Inka Trail

小綠人連活動廁所也處理得乾乾淨淨

Inka Trail

Wiñay Wayna 其實也是各家旅行社健行者在入馬丘比丘前

最後一晚的紮營基地

Inka Trail

Inka Trail

Inka Trail

Inka Trail

我並未選擇露營過夜

掂掂自己斤兩

晚上還是乖乖進熱水鎮旅館睡好床

為後兩天走馬丘比丘與瓦納比丘儲備精力吧~

Inka Trail

茶足飯飽之後

再次上路

Inka Trail

關口檢查哨

章,我蒐集到囉~

Inka Trail control stamp

通往太陽門的最後一哩路

堅持再堅持

Inka Trail

Inka Trail

▲ 沿途一直默默關照我的副領隊 Ingrid

Inka Trail

Inka Trail

太陽門 (Intipunku),我來了!

Sun Gate

12:50Wiñay Wayna 出發

14:00 抵達太陽門 Sun Gate/Intipunku (2720 mts/8923 ft)

原本想說我會不會拖累團隊速度

沒想到我慢歸慢

居然也在原行程預計時間內完成

Inka Trail

Inka Trail

Machu Picchu

Machu Picchu

謝天謝地,痛哭流涕

我走到了~

這是親手照的照片

不再是出自他人之手的攝影

Machu Picchu

參加兩天一夜住旅館的印加古道健行 Inca Trail Trek 2D1N with Hotel

第一天從太陽門進馬丘比丘之後就會搭公車下熱水鎮

翌日再上山走訪馬丘比丘

(文章請見"2018 南美自由行 ~ 失落的天空之城 Machu Picchu 馬丘比丘")

Machu Picchu

▲ 出口處一罐礦泉水要價台幣 60 左右 (S/.6)

Machu Picchu Bus Timetable

Machu Picchu Bus Station

公車站可以蓋馬丘比丘專屬章

不敢蓋在護照上的人

可以拿本子去蓋章

拿一張紙要蓋章的

好像不給蓋喔~

Machu Picchu stamp.jpg

走一整天的古道

到馬丘比丘出口時也接近閉園時間

排隊等公車下山的旅客綿延

幸虧班次頗多

往返馬丘比丘與熱水鎮的公車票採實名制

上頭有姓名、護照號碼、年齡、性別

大家別把票亂扔啊~

話說公車票上我的性別怎麼仍是 Male 啊 

bus ticket.jpg

一路風塵僕僕

看到"金碧輝煌"的旅社

這昂貴的 Tour 費用

值得了~

La Cabana

La Cabana

La Cabana

房間寬敞

衛浴乾濕分離

不過這泡澡浴缸沒簾子

是情侶房嗎

La Cabana

La Cabana

兩天一夜的團費 US$500

包含第一天三餐及第二天早餐 + 一日住宿 + 三趟公車票 + 往返庫斯科之間的所有接駁

咱們來看看第一日晚餐如何

Indi Feliz

Indi Feliz

Indi Feliz

Indi Feliz

Indi Feliz

Indi Feliz

Indi Feliz

Indi Feliz

Indi Feliz

Indi Feliz

Indi Feliz

Indi Feliz

飲料自費

其餘都含在團費中

飲料大到令人瞠目結舌

Indi Feliz

團員們短暫旅行有緣相聚此處

離開固有身分、離開自己熟悉的城市

懷著開放的心與其他人來一場不期然的靈魂碰撞

電影《阿拉斯加之死》 ( Into the Wild )有句話

一個人的精神核心來自新的體驗

(The core of man's spirit comes from new experiences.)

Inca.jpg

旅行是種歷練

旅行中經歷到人性的貪婪與美善

2018 印加古道的徒步旅行

安第斯山脈的險與美

在我人生中刻劃出不可磨滅的一瞬間

報名健行印加古道

一直是我心中的負擔

也是一種高不可攀的旅程

因為背東西走長程路是我的罩門

身上多的一公克都可能是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然而我不想放棄這次機會

或許是我那愚昧的驕傲讓我做出此種抉擇

依舊決定走一小段古道來體驗印加古文明

到底我還是堅持下來了

是快是慢不重要

量力而為

背起背包走我自己的步調

咬牙堅持發掘過去不為己知的可能性

用我的雙腳去丈量生命的長度

或許這才讓我能找尋自己、確立自己、堅固自己吧

Aguas Caliente weather

Aguas Caliente weather

一~四月為祕魯雨季

二月印加古道封閉維修

旅友們安排行程時

別忘了封路時段喔~

========================================

感謝網友 Huang 即時報導 (2019.01.25)

Machu Picchu 2019-01-26.png

Machu Picchu 2019-01-26

Machu Picchu 2019-01-26

Machu Picchu 2019-01-26

Machu Picchu.jpg

 

 

arrow
arrow

    Angela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