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到北朝鮮旅行的人

有的是玩到沒得玩了

有的是對北朝鮮這神祕的國度深感興趣

透過大陸旅行社代辦的北朝鮮旅行團

大多只到平壤與板門店

因此

當我們由台灣出發的旅友們往山區景點時

可說幾乎沒再遇到西方人了

雲林瀑布

長途巴士由原野駛入山區

雖說山巒尚不到千米

但雲霧繚繞

真的是度假之處

有點像台灣中橫公路呀

雲林瀑布

雲林瀑布

前往雲林瀑布難度不高

有柏油水泥路

沿途的一流清淺

不趕時間的你

可以掬一把沁涼

消消暑氣

雲林瀑布

雲林瀑布

雲林瀑布

雲林瀑布

雲林瀑布

一簾幽夢

愛這大自然的美麗

雲林瀑布

往更深處走去

便是北朝鮮熱門的度假勝地~馬息嶺

馬息嶺

馬息嶺

馬息嶺

尤其冬季的馬息嶺

是個高星級的冬季滑雪勝地

人潮更是蜂擁而至

馬息嶺

馬息嶺

再繼續南下

往著名的金剛山前進

金剛山與板門店二處就是被山巒阻隔

所以都要回平壤再往另一頭南下

為什麼不挖山洞

金剛山區因為與南韓接壤

列為軍事管制區

除了當地居民

其他地方民眾除非領有出差證

否則是無法隨意進到金剛山區的

而出入此區的旅行團等所有車輛

都需申請入山證

金剛山軍事管制區

金剛山軍事管制入山證明

司機和導遊資料也嚴格查驗

所以為什麼不貫穿板門店與金剛山風景區?

這可是一個天然的屏障啊

也或許這山區藏了很多軍武器,呵呵呵

金剛山

金剛山地其實就是石頭山

要開挖山洞可能也不易

以觀光客我的私心

我也覺得保留原貌較好

即使車程要繞一圈

但那才是真正的旅程

想受原有風貌的洗禮

金剛山軍事管制區

金剛山區的景觀不少

可惜我們時間不多

只能到外金剛山九龍淵風景區登山

金剛山

單程約1.5小時

沒想到我們行程是如此健康吧

絕非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金剛山

金剛山海拔1638

12000座大大小小的山峰谿壑

據說蘇東坡曾以「願生高麗國,一見金剛山」詩句

讚譽此山

蘇軾被貶黃州、惠州、儋(ㄉㄢ)州

流放到珠崖瓊島(海南)

應該沒真能踏上當時屬於高麗的土地

或許是從當時高麗人與宋人的交流

才發"仰慕"之語吧

金剛山

入山囉

金剛山

別看一路濃蔭蔽日

絕對讓你汗流浹背

登山前建議大家噴個防蚊液

雖然小黑蚊不猖獗

但還是有蹤跡

順便也防防蟲吧

我還遇到幾隻大蜜蜂呢

金剛山

不知誰有此雅興

在此對奕

若沏一壺茶或置酒一壺

有棋一局、有琴一張

無法成為歐陽脩六一居士

至少也成"三一"了吧

金剛山

青山碧水

真的是綠水~

腦中突然浮現南朝梁吳均"與宋元思書"一段:

奇山異水,天下獨絕。 水皆縹碧,千丈見底。

游魚細石,直視無礙。急湍甚箭,猛浪若奔。

 

金剛山

金剛山

往右方步道走去的上八潭更是陡峭

體力好的可以去挑戰

我呢

完成九龍淵來回三個多小時就夠了

金剛山區的路可不像前往雲林瀑布一樣平坦

凹凸不平

上山下山都有些難度的

我得掂掂自己斤兩

金剛山

金剛山

我終於到了

熱到我完全忘了把觀瀑亭古典建築拍下來了啦

向同團的弟弟要了照片

外金剛山九龍淵觀瀑亭.jpg

謝謝他的不藏私提供

金剛山

相傳古時有九條龍盤踞於此

故稱九龍淵

看來這兒是仙山囉

在瀑布旁石上刻有"彌勒佛"三大字

九龍淵瀑布

彌勒佛騎乘九龍嗎

這三字的由來我就沒問到了

反正這兒就是古時仙氣繚繞之處

現今住在金剛山區的當地居民也常來此登山

沿路我遇到很多攜家帶眷的家庭

想必爬金剛山

就像台北爬象山這樣屬於生活的一部分吧

三日浦

金剛山區臨海的稱為"海金剛"

三日浦為關東八景之一

三日浦

依山傍水

的確可以拋卻工作的煩躁

三日浦

三日浦

三日浦

三日浦

一吐一納於天地之間

這些是你沒想到的北朝鮮

不是嗎 

 

 

arrow
arrow

    Angela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