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冬天

也不需太厚重衣物的我

這次的Alaska 極光行程最大挑戰

就是"孵出"抗寒極地裝備吧?!

 

一到Fairbanks

果然不負眾望

以高緯寒帶氣候"熱情"迎接我們

抗寒衣物  

 

生活在亞熱帶的我們

一輩子可能也看不到這種數字出現在手機上!

 

朋友還提供更低溫的......

抗寒衣物2  

 

我其實帶的裝備不是很專業

高領的只帶一件

帶了兩件棉質長袖衛生衣

一件稍厚內有刷毛衛生衣

幾雙冬季褲襪

兩三雙毛襪

兩雙長棉襪

一條皮貼身褲和內刷毛貼身褲

 

抗寒衣物3  

 

GoreTex帶一件與一件羽絨衣替換著穿(拍照想要有點兒變化!)

手套都是兩雙毛的

若有皮的最好

只是手套很大

活動起來不方便

我就把它放在旅館不動它了

 

暖暖包一定要的~

出門前20分鐘就要先預熱

不要出去直接使用

遇到外頭低溫

就不會發熱

反而變得像冰塊一樣......

 

雖然我們去了一趟Sports專賣店

許多人補了裝備

我,只買了貼腳的暖暖包 Toe warmer(對腳底仍是有點兒效用的喔!)

Tow Warmers  

 

 

這十天下來

我倒沒有冷到(但要注意手指尖和腳趾尖的保暖和循環唷)

保暖的帽子(可蓋住雙耳的)以及圍巾很重要

 

抗寒衣物4  

 

鞋子若能有點厚度

腳底不會太薄

就能減少寒氣直接衝進鞋子

在雪地上就能支撐久一點

 

Sports Authority  

 

簡而言之

能防風最好

極地起風真的會"刺骨"

平日較怕冷的朋友

寧可多準備

也不要追極光凍傷了

願未來將追極光的旅人

一切順利

享受北國銀白的世界~

 

 

 

arrow
arrow

    Angela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