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為天,能吃能睡就是福

人再怎麼懶

也有一張停不下來的嘴

只是頻率高低罷了!

我是個舌尖不太講究的人

簡單、方便、乾淨、衛生為首要原則

當然味道正常是基本

對吃這一件事沒有很深的口腹之欲

偶爾看到團購東西,懷念起某些味道

就會難得跟團

蔥油餅

在同事推薦下

煎得酥脆卡滋卡滋的金黃,彷彿色香味正蠱惑著味蕾

因疫情關係,店家轉為線上訂購經營模式

問題來了

不喜歡油煙瀰漫房間,也不喜食物"吸取"一堆油

但蔥油餅不加油如何煎呢

我也只有個大同電鍋

雖說大同電鍋號稱蒸、煮、煎、炒樣樣可行

但煎炒畢竟不是大同電鍋主要功能

要添加的油量也頗多的

油不夠多會沾鍋底,餅皮就破爛不忍卒睹了

而且還易外層焦黑,內餡卻仍是半熟肉

經兩次不成功的實驗

在偶爾要蒸便當的巧合下

把蔥油餅與鮮肉餅一同放入電鍋內"蒸"

蔥油餅

便當蒸好了

蔥餅內餡也差不多熟了

但這軟軟的皮可不討好

萬用料理紙就可登場

萬用料理紙.jpg

啟動大同電鍋乾煎模式

我也常這樣"煎"蛋

料理紙放下,散蛋蛋液倒入

鍋蓋蓋上,電源摁下

完全不用加一滴水、一滴油

人就可以自由活動,不必分秒拿著鍋鏟一直守著鍋前

幾分鐘電源跳起

蛋就好了

無油煙料理.jpg

喜歡雙面酥黃者,就翻面同樣乾煎

咱們這次的蔥油餅也同理可證

蔥油餅

我特喜焦焦脆脆口感

就多翻幾次餅

直至合我的眼緣為止

蔥油餅

創意懶人無油煙蔥油餅上桌囉~

無油蔥油餅應該吃起來不會有太大負擔吧?

蔥油餅

識食物者為俊傑

只有填飽肚子,人才不會空虛

 

 相關閱讀:"不油不煙的蔥抓餅"

 

 

arrow
arrow

    Angela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