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hu Picchu 意指"年老的山"

Wayna Picchu 代表"年輕的山"

瓦納比丘最為人津津樂道之處就是山形好似仰望天上的人臉

山頂即是鼻子

由年輕的山來俯瞰年老的山又是何等"風光"

Vamos!

bus ticket 2.jpg

▲來回熱水鎮與馬丘比丘的公車票

2018.07.14

我們第三度踏進馬丘比丘

只是這天我們專為瓦納比丘攻頂前進

與進馬丘比丘同一入口

檢查身分後繼續往內走

來到分道揚鑣的分岔口

(參觀馬丘比丘遺蹟,文見"2018 南美自由行 ~ 失落的天空之城 Machu Picchu 馬丘比丘")

Wayna Picchu

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Wayna Picchu

瓦納比丘比馬丘比丘大約高了260公尺

傳說他是印加老人的鼻子

Machu Picchu Tour

有了走印加古道的經驗

這天我背包中只留水

非必要物品全部寄放旅館

我要雪恥

寧可當花木蘭,也不要成為林黛玉

我能挑選成功嗎?

Machu Picchu

Let's go!

Wayna Picchu

順著指標,我們很快地來到了瓦納比丘登山口

Wayna Picchu entrance

 

Wayna Picchu

每日只限 400 位,分兩批在中午前上山

Wayna Picchu

我們票券上是2G (Second Group)

但我怕我們未能在時限內爬完全程

若影響到下午的火車就糟了

於是我們去央求管理員可否讓我們第一梯次登山

Wayna Picchu

Hooray!

可能當時第一批報到的人尚未滿 200 

好心的管理員在票券上寫上入山人數序號放行

Machu + Wayna ticket.jpg

我要攻頂啦~

Wayna Picchu

不知有沒有人來過印加古道、馬丘比丘與瓦納比丘後

看到階梯就腳軟的

Wayna Picchu

動作遲緩的我就先爬了

夥伴們在後頭照相囉~

Wayna Picchu

Wayna Picchu

中途會合

大家氣色還不錯

果然不背負重物

我也是能靈活走爬的~

Wayna Picchu

很多人看到 Youtube 有關瓦納比丘的影片

因而放棄登瓦納比丘的機會

真的是太可惜了

登上這陡峭的階梯

回首一望

是否覺得印加人太厲害了呢

Wayna Picchu

我們其中一位有懼高症

但她也完成了這次的創舉

Wayna Picchu

下圖就是所謂的"死亡階梯"

Wayna Picchu

居高臨下的刺激感

留念一下

俯視下方馬丘比丘遺址

據說這是神鷹的樣貌

Wayna Picchu

快到頂了

Wayna Picchu

Wayna Picchu

We made it!

Wayna Picchu

感謝賜給我們好天氣

其實只要地上不濕滑

危險性並不高

我們途中遇到一個比夥伴更畏高的外國人

但她也完成挑戰唷~

Wayna Picchu

俗話說"上山容易下山難"

對我而言

只要我爬得上去就下得來

多虧小時候偷偷爬過樹

Wayna Picchu

外國人一般一個半小時完成瓦納比丘

我們 7:50 入山,花 70 分鐘攻頂

從山頂回到出口處花 50 分鐘

入山要登記

下山離開也要登記

Machu Picchu

出了瓦納比丘登山口

對馬丘比丘最後巡禮

Machu Picchu

Machu Picchu

前一日導遊說印加人需要健康的人

一般古印加人平均壽命 80~90

在此嚴峻的地方不健康怎麼活啊

所以古印加人對於沒有工作價值者"sweet children" (意指爛草莓,甚至指失智老人)

Kill them!!!

希特勒是否也讀了印加的歷史呢

Machu Picchu Tour

旅行中有許多拍不下的風景

眼睛看不到的故事更顯珍貴

打開感官記住當下

不光用影像

聲音、氣味、溫度、觸覺以及人與人的交流

都讓事後的回憶更具體

看著照片

彷彿仍有一絲清涼的微風帶著林間芬多精的氣息

Goodbye, Wayna Picchu!

¡Adiós, Machu Picchu! 

=================================

 失落之城可能提早失落 (2019.05.17報導)

看到一篇報導

話說祕魯政府為了更方便馬丘比丘觀光

將在馬丘比丘直接建座國際機場

其中利弊

請參考 HERE

 

 

arrow
arrow

    Angela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