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尋找新蝸居時

遇到了外國人冒充假房東的經驗

(請見"租屋族小心~國際詐騙")

連假期間

居然收到由菲律賓寄來的信件

告訴我目前這些租屋國際詐騙似乎把目標也轉到菲律賓

在他們租屋網上

同樣有"太好康"的租屋選擇吸引租屋者

scammer 1.jpg

這位來自菲律賓的 Romi 是半個日本人

從事觀光服務業

在租屋過程也收到和我相類似來自"所謂房東"的email

對方要求 Romi 先透過 MoneyGram 付訂金保證金到 Airbnb

要將錢匯至希臘

當確認收到款項

Airbnb Host 才會寄鑰匙給 Romi

而這是假的 Airbnb 仲介

若能仔細看上頭的詐騙郵件網址 scammer's email address

像這個就是 tomb.end.e62

tomb 墳墓

end 結束

光看到這些用字就毛骨悚然吧!

和我之前遇到的有"異曲同工"之妙

都是很奇怪的房東(仲介)名字與 email address 

 

2018-04-06 Philipines.png

其實剛收到來自菲律賓 Romi 的信件時

我也有點害怕是否有什麼"心懷不軌"

但他只希望能給在菲律賓使用漢語者與韓國人知道這消息

希望我能幫忙發文

我還先回問他如何在國外搜尋到我這篇以中文撰寫的文章

也為何要特別提醒華人與韓國人

他說當他收到假 Airbnb 要他匯款至希臘

他搜尋詐騙郵件 email address 

搜尋到台灣租屋國際詐騙的相關文章

而為什麼要特別給華人和韓國人提醒

因為我們可能對英文信件敏感度比不上英文使用者國家

Romi 是半個日本人就可以自己寫日文在 FB 發文

 

scammer 2.jpg

不管如何

秉著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動機

若有親友不管在何處

凡是要先匯款才能去看房子之類的

都要考慮再三

若錢又要匯至國外

那更要多考慮

免得啥都沒拿到

損失一筆訂金又要多一筆不便宜的國際匯款手續費

那真的會哭哭 T T

最重要的是

雖然大家都希望有好康

但凡事品質與價格還是有一定關聯

尤其一個好的住處與房內裝潢設施

若價位便宜到令人吃驚

警鐘還是要多敲幾下

別賠了$$$又沒屋啊~~~

 

 

 

arrow
arrow

    Angela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