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不自駕的我

為了今年智利復活節島能趴趴走

預先換發了國際駕照

復活節島除了租車自駕

騎ㄅㄨ ㄅㄨ 是我們這些機車族的愛

方便簡單

又可以龜速前進

因此

這次換發國際駕照

我就得先補換原先台灣註記已過期的汽機車駕照

以前持有汽車駕照

就能騎輕型機車

現在有汽車駕照

就只能開車

想騎機車

就要另外持有機車駕照

國外也是如此

之前有其他部落客應該只是換發汽車國際駕照

以為就可以在復活節島租機車

No No No~

只有汽車駕照

不能租機車唷

另外

台灣的駕照也必須與國際駕照一同攜帶

聽說他們也會檢驗台灣駕照 (實際狀況請待旅行後,再回來報告更新唷)

所以若很早期就拿到汽機車駕照的朋友們

一定得先補換新的台灣駕照

才能申請國際駕照

 

申辦前

監理站人員先問我準備自駕的國家

有些地區國家國際駕照不適用

所以欲自駕的朋友

請先上網確認目的地國家是否認可國際駕照

 

換發國際駕照攜帶文件:

1 身分證正本 (若委託辦理,代辦委託者請帶雙證件)

2 駕照正本 (汽機車可以一起辦,我過期舊駕照被收走了)

3 護照影本 (有網友說非必要,只要寫對護照上頭英文名字即可;

            但我這邊監理站的阿姨要護照,影本可以。我怕又要多跑一趟,有帶著影本)

4 兩張 2 吋大頭照 (我是拿護照大頭規格的)

5 申辦費台幣 250 

 若是原汽機車駕照已過期,要先補辦更新:

6 兩張 吋大頭照

7 換發新證費用台幣 200 

 

簡言之

 本次我換發汽車 + 機車新證 + 國際駕照

需要 4 1 吋照片 + 2 2 吋照片 + 台幣 650 元申辦費(含汽車駕照費 +機車駕照費 +國際駕照費)

換發汽車駕照費用.jpg

換發機車駕照費用.jpg

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 費用.jpg

貴森森啊~~~

燒燙燙的國際駕照終於入手

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jpg

A 代表機車  代表汽車 

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2.jpg

出國時除了國際駕照本要帶

台灣的駕照也得攜帶檢驗喔 

 

整個辦理時間

依地區監理站排隊等候人數有所差異

我回鄉下換證

前面等兩號

總共時間 15~20分鐘內解決

若是大都會

大家來是拿捏一小時空檔吧

 

 

 

 

 

arrow
arrow

    Angela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