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某一年吃到朋友媽媽做的咖哩之後

齒頰留香

念念不忘

阿香姨咖哩

阿香姨咖哩

但老人家生病了

就沒機會嘗到美食

 

2017新的一年

提起勇氣嘗試自製咖哩

在單人套房簡易的流理台上

沒有爐火

不用危險的瓦斯罐卡式爐

如何變出好吃咖哩呢 

curry9.jpg

1. 選用自己喜愛的咖哩塊

curry10.jpg

2.家中有"正常"廚房設備的可以依照盒子後面的料理方式完成

沒有爐火的我

雖然有日式五合一小巧電火鍋可以煎炒食物

但我採用人可以小偷懶的方式~~~

電~~~~鍋~~~~

取代第一個拌炒食材這步驟

curry2.jpg

3.中型馬鈴薯顆、中小型紅蘿蔔一條、一般大小洋蔥一粒、(雞丁)、貢丸備妥

切塊之後放入電鍋

(小女子我撒了點粗黑糊椒粒

想讓食材香香)

curry1.jpg

4.加水大致能覆蓋食材即可,不需太多

外鍋約一個米杯的水

按下電鍋開關

不需蓋上鍋蓋,讓生洋蔥味別悶在鍋內

另外偶爾翻動一下食材

讓馬鈴薯塊與蘿蔔等能均勻受熱烹煮

免得有的太爛,有的還生硬不已

curry3.jpg

5.電鍋開關跳起後

我把食材濾乾移到小巧的電火鍋

準備進行咖哩盒上的第二步驟~加水煮沸

curry4.jpg

6.這一次因為下班回家來不及解凍雞丁

就把冷凍已料理好的單支雞腿在這時放入一起煮沸

依照盒子指示

整盒咖哩可作12盤份量,需加水1400c.c.

我只要做3盤份量,故加水350c.c.

但個人偏愛稍微稀的醬汁

所以水大致加有500c.c.吧~

curry11.jpg

咖哩一盒內有兩小盒

一小盒可作6盤份量

我只需一半

curry12.jpg

curry5.jpg

7.把切半的咖哩塊放入煮沸的食材內

切記~

當放入咖啡塊後

就不能偷懶唷~~

要不時翻攪至鍋底

否則鍋底可能會焦喔~

應該是有蜂蜜的關係!

curry6.jpg

8.記得翻攪

curry7.jpg

9.燉煮至湯汁呈現微稠狀

curry8.jpg

10. 大功告成,準備大快朵頤

curry13.jpg

curry14.jpg

無火日式咖哩挑戰成功

小孟黑白做的食盒 

 

 

arrow
arrow

    Angela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