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近來我自己開伙洗手做羹湯的時間較多

但偶爾想滷個東西

實在懶得準備一堆中藥滷包與調味醬料

懶人總有懶人步數 

黑白滷

黑白滷

這做起來不輸外頭麵攤的滷味

滷汁就靠它了 

黑滷10.jpg

黑~~~~滷~~~~

黑滷11.jpg

黑滷12.jpg

這一小包省了我很多麻煩

濃濃的古早味

令人垂涎

稍稍解凍之後就把它擠入碗中放入電鍋

覆蓋食材

上面一大鍋

那是因為我稀釋

並不是太鹹

我只是想滷多一點

只要有味道與香氣就行

稀釋後加一些辣椒

以及萬用白醬油

(有關白醬油請見 HERE  )

既不減原本味道

多了些白醬油的微微甘甜香

重點是

變大鍋啦~~

貪小便宜的我覺得這樣比較划算

極盡所能運用滷包 

物超所值啦!!!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透過這連結自行訂購喔~

由這Link 才會享有 8% 的現金回饋呀 

黑滷 LINK

黑滷13.jpg

黑滷14.jpg

黑滷15.jpg

 

會發現這家

源起於辦公室同事訂中午便當

我這個南部長大的小孩

聽到好吃滷肉飯

耳朵馬上豎起

聞到那滷肉香

覺得吃飯是最幸福的時刻

而且它就位於之前我還沒搬家的路上

每日下班必經之地

黑滷6.jpg

便當口味眾多

滷肉飯、菜飯便當、香腸飯、卡拉雞腿排飯

肉飯、鱈魚飯、蝦卷飯、排骨飯

還有我覺得最好吃的炸雞腿飯

雖說是炸

但其實像烤的

沒有油炸裹粉

黑滷7.jpg

再配上他們的辣蘿蔔

呵呵~~~

我又肚子餓了

黑滷9.jpg

黑滷8.jpg

除了可以網路訂購

便當外送

當然也可親臨店面

就在韓國綜藝"花漾爺爺"來台拍攝所住的民宿不遠

台電大樓捷運站出來後往師大汀州路方向走

5~10分鐘就可到

它離同安街小吃、羅斯福路師大商圈都不遠

對於自遊行的旅人也是很方便的

黑滷2.jpg

(右前方順手邊往前走即是汀州路與師大路交口~ 往台電大樓捷運站)

 

黑滷1.jpg

黑滷3.jpg

黑滷5.jpg

黑滷4.jpg

注意營業時間喔~~

搬了家的我

某週六特地大老遠要來買便當

哇啦啦~~~

週六公休   

黑滷13.jpg

黑滷14.jpg

卡拉雞排便當 (2017/02/10 補充)

 

 

arrow
arrow

    Angela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