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吉林路小吃商圈好一陣子了

直至今日不冷不熱的天氣

才與朋友深入一探究竟

沿路商店目不暇給

 

由長春路至吉林國小

對面有虱目魚專賣店

來自府城的我

自有不可抗拒的魔力

台北賣虱目魚粥的店滿多的

但說起賣"煎虱目魚"

似乎就無法點名出來了

因此入內"考察"他們煎的功夫

台南虱目魚.jpg

酥酥脆脆

滿符合我的口味的

只是一片要百元

對我而言

只能偶爾犒勞自己囉

 

 

吉林路上滿多店家

適合人多叫多樣的菜肴

於是朋友乾脆帶我來吃吉林路著名的豬血湯

吉林路豬血湯.jpg

據說這一家本來是在昌吉街

後來在吉林路開了分店~ 大鼎豬血湯

(吉林路319號)

但在吉林路310號其實也有另一家分店~ 紅昌吉豬血湯

朋友說味道沒什麼大不同

內用區設有醬料區

擺放韭菜汁、辣椒、醬油、芥末、酸菜等

顧客可自行取用沾食

吉林路豬血湯map.jpg

我們這次是吃在大鼎

豬血湯果然料多實在 (TWD$40/碗)

沒有怪味

這豬血實在很多

於是我和朋友只共點一碗

記得填單的時候

要勾"少油"喔~

否則湯上浮著太多油脂

美味可口的天然紅豆腐可能就會變成夢魘囉

炒米粉小盤 (TWD$30/盤)

其實份量不多

幾口就吃完了

(我不是個味口很大的人喔~~~)

除非只是當嗑牙點心吃

否則當正餐一定填不飽五臟廟

這是覺得有些遺憾的地方

我們另外點了酸梅汁

不會過甜

但也不會酸到令人皺眉

基本上口渴時可以點來喝喝~ (TWD$20/杯)

吉林路豬血湯3.jpg

吉林路豬血湯2.jpg

 

雖然沒有酒足飯飽

但算是不錯的一餐

隨後沿著吉林路向北

不知不覺來到花博公園新生園區

圓山與北美館以及林安泰古厝就在附近

新生公園2.jpg

新生公園.jpg

這兒也是欣賞近距離飛機降落的好地點喔

 

對這一帶不熟悉的兩人東晃西逛

發現這大片公園一小角的玫瑰園區

新生公園 台北玫瑰園6.jpg

新生公園 台北玫瑰園7.jpg

新生公園 台北玫瑰園2.jpg

新生公園 台北玫瑰園8.jpg

新生公園 台北玫瑰園5.jpg

新生公園 台北玫瑰園4.jpg

新生公園 台北玫瑰園3.jpg

 

新生公園 台北玫瑰園9.jpg

新生公園 台北玫瑰園.jpg

假日天氣清朗

賞花家庭絡繹不絕

吉林路美食巡禮後

再到花博園區看飛機賞花

花前月下

可溫馨可浪漫

推薦給大家囉

我與朋友倆

隨後又沿著新生高假一路散步"探險"

走回林森公園

完成中山區美食風景半日遊

林森公園.jpg

 

 

arrow
arrow

    Angela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