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找新的"寄居殻"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

在台灣知名的大租屋網

居然也能碰到詐騙

而且又是國際詐騙~~~~

台灣法律真的是無約束力嗎?

所以外國要犯罪都往這邊來啊???!!!!

 

五六月是畢業季

上網租屋者多

趁此趕緊把這一兩天的實地經驗分享

希望不要有人落入圈套~

 

第一天在5**租屋網看到此標題

"出租!現代寬敞的雙臥室公寓在石林,非常"

詐騙術4 London.jpg

一層(兩房兩衛一廰)的地方
全包全包全包(還附一個車位),一個月整層19000

(表示一人8500---比我現在住的這間套房便宜)

重點是全包還整層25坪,一人各有自己衛浴

 

在寸土寸金又高級住宅區

能有此條件

一定會去看看的嘛~

因此我就依上面的email 寫信去問交通問題

隔日收到一封英文信~~~

 

詐騙術1.jpg

由於條件十分吸引人

但為了是否值得花較多的時間通勤

我又再次寫信去問較確切的交通問題,

(表示他真的看不懂我第一封寫的中文信

其實我在第一封就問交通)

以及仲介手續費,

還有若居室要維修,

要找誰負責......等等

第二次回覆如下:

詐騙術2.jpg

 

結果上面交通的說明

和網上用中文的說明是一樣的

為什麼我會想再問呢?

因為網上說石牌捷運站

它地址在goole map上卻是個石牌,芝山,明德三地三不管地帶

就是看不出確切之處(雖然網上有地址)

要看房總要先查一下地圖

搞清楚哪一站下車比較快

結果當天5**網就找不到該筆資料

(但號稱屋主的這人明明還在和我聯絡, 我也尚未答應)

 

但因為離工作的確有段距離

我就沒急著回覆答應

 

當晚又發現同樣條件超誘人的新出租房

出現在距離較近之處

詐騙術5.jpg

這時就有疑點了~~

明明寫靠忠孝新生

為何地址是中山北路? 

還是上一封"出租!現代寬敞的雙臥室公寓在石林,非常" 的地址~~~

Google Map圖也有鬼~~~

詐騙術11.jpg

屋主名很詭異吧~~"缺口"

於是我用中文寫去問到底地址在哪兒??!!

對方依舊是不知道我中文寫什麼?

詐騙術3.jpg

得到的是一模一樣的回答~~

網站上屋主名和email不同

回覆答詞一樣(紅色畫框處與第二張圖橘色畫框處, 除了中間介紹房屋有稍更動)

 

而在此同時

我也發現網上又有另一筆誘人的項目

詐騙術8.jpg

大家是否發現這屋主名也非比尋常?

電話與上一張比較一下

0981-000-123  V.S. 0985-000-123

Email 的英文拼字

似乎也不是正常英國人的名字啊!!!

反正

我通通試

電話不通

email我都寄

對方或許有察覺以上三處我都寄了email

第二筆對方可能還沒發現他已露餡了~

在第三處(一臥室公寓)這筆他應該發現回的是同一個email address

因此就不敢再回我

 

我這幾天不是在為自己找居

是在當偵探啊????!!

 

第一筆當時沒想到是遇到詐騙

沒把網頁download

後兩筆把網頁存成PDF

分享給以後上網找屋的朋友們

若是像以下這些完美無瑕的條件與精品屋

還是要有點警覺

詐騙術6.jpg

詐騙術7.jpg

詐騙術9.jpg

詐騙術10.jpg

 

165全民防騙超連結就有這案例 (以下節錄內容)

標題:租屋族小心!國際租屋詐騙入侵臺灣

發布時間:2016/3/8 下午 04:31:15

對方用英文回信自稱是英國工程師,過去外派臺灣工作期間買下這間套房,由於短期內不會再回臺灣工作,想找個好房客幫忙看顧房子,願意用便宜價格出租,並表示已委託國際知名物流公司UPS的不動產部門協助處理看屋、簽約事宜,林姓女子隨即接到署名「UPS Lettings Property」的電子郵件,要求先繳交一筆800美元的擔保金才能辦理租屋手續,林姓女子以為撿到好康,又擔心房子被其他租屋客捷足先登,便依照指示用西聯匯款將800美元匯到英國,不料對方收款後卻人間蒸發,林姓女子打電話到UPS臺灣分公司詢問,發現該公司根本沒有不動產部門

國內租屋網站出現中文化的詐騙訊息卻是近年來首見,刑事警察局提醒有租屋需求的民眾務必小心,看到「房東不在臺灣」、「西聯匯款(Western Union)」、「速匯金(Money Gram)」等詐騙關鍵字就要提高警覺

 

新聞報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PPC40CQPsQ

 

祝福尋房者平安~~~

 

 

arrow
arrow

    Angela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