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血來潮

決定吃吃咖哩飯

本來只是超級懶

買了真空調理包 (在全聯隨意買而已)

curry3.jpg

打算熱熱就可吃

但一早去市場

看到紅蘿蔔與馬鈴薯在我面前跳舞招手

就把它們帶回家了~~~

 

紅蘿蔔與馬鈴薯都是小型的

因為料理包本來算是一人一餐份吧?!

 

 作法:

1.馬鈴薯和紅蘿蔔洗淨削皮後切丁/切片隨主人意~

2.火鍋肉片簡單汆燙去油/去腥/去血水

(肉片可以在傳統市場或超市買,我一向隨意~不見得要用丁狀)

3.把料理包剪開醬淋在馬鈴薯與紅蘿蔔以及肉片上

4.灑上一些粗粒黑胡椒

5.電鍋外鍋加2杯半的水

6.跳起後建議再加水讓它再悶煮個兩次,會讓馬鈴薯與紅蘿蔔更鬆軟且更入味喔~~~

p.s.雖說這料理包本是一人一餐份,被我分成三餐份了~(客倌們就依個人食量斟酌囉!)

curry.jpg

我這個懶人

在煮咖哩的同時

順便把兩餐的米(1/2杯)一起煮了(算小鳥胃???)

米放下層

加個盤子

咖哩就在上層煮

畢其功於一役!!!

curry2.jpg

Oops! 有熱氣~~

鏡頭有些朦朧~~

我這個人喜歡豐富

所以又隨手燙了個青菜與貢丸

飯是西螺鎮農會穗美人黃金米

(由這兒進西螺鎮農會官網,能多5%的現金回饋唷!)

黃金米.jpg

這樣懶人簡單料理

順便也裝了一個隔日上班要吃的便當

算健康吧~~

 

arrow
arrow

    Angela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