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

在此行追極光前

一直想像著親眼目睹各色極光在空中曼妙舞動的樣子

實地走訪一遭

才習得肉眼所見的極光顏色

多只有綠光而已

與照片五彩紛呈貌

人類視力感光可大不如相機啊!

 

即使如此

夜宿滿天星斗下還能說什麼

溫柔月光它眷顧著我

那神祕的綠精靈

靜謐卻爆發力十足

來無影去無蹤~

Chena Hot Spring Resort  

 

一張看似簡單的照片

得來不易!

 

首先腳和手要耐得住長時間在零下三四十度的寒氣

再來,相機也要耐寒

更要"站得住"!!!

 

為了想自己拍下幾張極光照

特意向韓文班的同學借了單眼相機

本來以為只要能調ISO和曝光時間即可

沒快門線也沒關係

沒想到關鍵卻是"腳架"

不一定要到專業的長腳架

但可延伸的腳架(至少中型)

才是關鍵!!!

否則拍出來就會是......

朦朧美!!!

沒腳架的極光照  

 

同行的一對情侶檔

用了一台看起來像傻瓜相機大小的類單

本以為無法發揮功能

沒想到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他們也有桌上型增高腳架

在不斷試驗調整之後

這小小相機

卻為我們留下與極光的美好紀錄

 

實驗階段  (像不像靈異照?!哈可穿透的我!)

Chena Lake tests1

DSC08869

 

(還是,我們是都敏俊一族,要回那顆星嗎??)

 

 

DSC08864  

(要回歸地球囉~)

 

 

有志竟成,美的結晶

Chena Lake  

(Chena Lake)

 

 

Chena Hot Spring Resort with Joseph  

(Chena Hot Spring Resort with Joseph)

久別又重逢最讓人感動

無論距離有多麼遙遠

 

 

 

Large Animal Research Station  

(野牛牧場 Large Animal Research Station, Fairbanks)

 

另外

附上同行團員極光攝影的心得

給未來的極光旅人~

http://chiayuko.blogspot.tw/2015/02/blog-post_25.html

 

 

出發~

與光合影

不怕天寒地凍我要往前飛

去看看這新的世界

有滿天星斗和極光來作陪

為了夢想我會不顧一切

我要勇敢冒險不後退

星光普照大地陪我往前飛

臉上掛滿自信的喜悅......

 

 

 

 

 

 

arrow
arrow

    Angela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